• 关键字:
  •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崇左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分享到:
作者:黄雪珠  发布时间:2023-01-04 08:36:25 打印 字号: | |

崇左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年1月3日,崇左法院2023年工作务虚会在宁明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全市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全面推进崇左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讨论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思路。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洪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其陆主持会议,崇左中院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宁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林志作致辞:崇左市法院工作务虚会在宁明胜利召开,体现了崇左中院党组对宁明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宁明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极大支持和鼓舞。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同时,希望宁明法院的同志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虚心向中院和其他各县市法院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审判实践中,以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改革,以更严纪律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努力为宁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崇左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围绕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确立工作目标、更新工作理念、采取务实举措、加强组织推动,打造出更多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工作品牌,努力推进法院工作与崇左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前行。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继续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争创“全区法院审判绩效一等奖”“崇左市年度绩效考评一等奖”为方向标,按照长远目标具体化、改革措施项目化、推进工作清单化的要求,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坚持抓好过硬队伍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采取抓学习、提能力、强基础、严管理、促改革、树形象六项措施,打好安全稳定保卫战、公正司法阵地仗、服务大局主动仗、改革创新攻坚仗、风险防范持久仗、协调一致整体仗六场战斗,奋力夺取崇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新胜利,充分展现崇左法院干警新面貌,推动崇左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庞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