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崇左中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作者:庞眉  发布时间:2023-02-09 08:56:06 打印 字号: | |

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崇左中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2023年2月7日,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叶海英受邀来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二中学,在该校的开学典礼暨法制教育大会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叶海英法官从最近热播的法治案情剧《底线》中的校园欺凌剧情引入发生在校园中真实的欺凌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样的行为是欺凌,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随后,叶海英法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内容,重点讲授面对校园欺凌时同学们应该如何合法有效地保护自己等现实问题,告诉同学们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应当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家长反映求助,既不能做冷漠的旁观者,更不能做无辜的受害者;同时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正确地控制情绪,把握玩笑的尺度,时刻保有一颗善良的心,强化自身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

“面对校园欺凌,我会勇敢地说不!”“我要团结同学,不欺负别人!”“听了这堂法治课,我懂得了许多法律知识,我要立志做遵法、守法的好少年。”听完法治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崇左中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和司法担当,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庞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