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崇左中院召开2023年度立案、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农碧霞  发布时间:2023-02-20 08:49:23 打印 字号: | |

崇左中院召开2023年度立案、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


早春二月,万物生发。为做好2023年立案、民事审判工作,促进工作更上新台阶,2023年2月15日下午,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立案、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洪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崇左中院副院长邓新军主持会议。

会上,崇左中院立案、民一、民二、民三各部门庭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谋划工作亮点。参加会议的法官、法官助理围绕工作职责,对诉前调解、案件繁简分流、诉前委托鉴定、无纸化办案、文书简化以及各部门工作重点的推进作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2023年工作重点难点以及任务要求,为下一步立案、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陆洪鸣要求:一是审判工作要讲政治把方向。要坚持党委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民事审判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四类案件”监管,助力审判质效提升。二是服务大局要敢担当善作为。要提高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聚焦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司法保障,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灵活适用保全措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保障民生要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聚焦群众诉求,狠抓诉源治理、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等各项改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推动发展要勤思考创一流。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瞄准争创一流的目标,努力打造崇左法院特色亮点品牌,推动各项民事审判领域改革工作实现新发展。五是队伍建设要严管理强素质。要强化案件审判绩效指标管理,对标对表绩效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同时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司法能力,切实统一裁判尺度。六是基层基础要抓落实利长远。要统筹谋划做好人民法庭建设、家事审判、涉军维权、环境资源保护等民事审判工作,加强经验的总结、推广,在案例、论文的撰写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上出成效。

 
责任编辑:庞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