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建行广西分行与崇左中院举行智慧法务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作者:郑锦墨  发布时间:2023-02-20 08:52:07 打印 字号: | |

建行广西分行与崇左中院举行智慧法务

工作座谈会


2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一行7人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农卫东带队到访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洪鸣及相关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迎接陪同,双方就合作推广智慧法务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建行广西分行向崇左中院介绍了建行线上贷款诉讼创新机制。该机制通过法院与建行系统直接联通,实现线上贷款诉讼智能化、流程化、批量化,形成普惠金融纠纷案件线上闭环处理创新机制,有效解决立案难、举证难、审理难、执行难等问题,提升诉讼效率。建行广西分行表示,崇左中院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突出,是全区信息化建设先进法院,希望能与崇左中院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法务,让司法更便捷、精确、高效,减轻当事人诉累,实现法治进步。

陆洪鸣表示,崇左中院向来重视智慧法院建设,将信息化作为推动规范化管理和提升审判质效的抓手,以信息化改革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行广西分行推出的线上贷款诉讼创新机制功能突出,反映信息化与法务融合的新成果、代表线上诉讼新趋势,崇左中院对与建行广西分行合作持开放态度,愿与建行广西分行一道探索推进智慧法务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助力作用,以更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建设。

会上,双方还就智慧法务应用的其它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座谈结束后,农卫东一行实地参观了崇左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速裁区、数字图书馆等场所,现场观摩文书智能填写系统、案件材料收转与扫描、集中送达等信息化智能终端的操作流程,了解崇左中院多元解纷、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智慧法院建设等基本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体验人民法院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感受现代科技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的成果。


 

责任编辑:庞眉